冷空夏曦

[家教·伽马×尤尼]You Don't Give Up On Love(冬奥会花滑相关)

好棒家教和花滑的完美结合233333333

西堤の明日:

“呐,伽马。”

面前的少女目光清澈,笑靥如花,与身后一片冰雪相映成辉。


“你还爱着我的母亲吗?”


 


 


《YouDon't Give Up On Love》


文/安宁蜃


[你默默微笑着 不对我说一句话


 但我感觉为了这个 我已期待很久了]


 



 


想起几天前在试冰时尤尼问的问题,伽马便觉得一阵烦躁。


当年他和艾丽娅同为意大利花样滑冰男单女单的种子选手,他追求艾丽娅的事情自然传的满城风雨,但艾丽娅因严重的膝伤而在20岁的黄金年龄退役并嫁作人妇,而伽马却坚持到如今。


去年得知艾丽娅因病去世的时候,伽马悲痛不已,没想到那之后一个月艾丽娅的女儿在花滑界出道,一举夺得欧锦赛的冠军和世锦赛的亚军,与他一同进入国家队来参加这次索契奥运会。


今年十五岁的尤尼与当年的艾丽娅并不相像,容貌和性格都是,只有笑容如出一辙,出奇地相似。艾利亚的性格堪称豪爽干练,尤尼却安静的像那雪白的冰,洒上阳光慢慢融化成笑容时格外暖人心,令伽马不由自主地失神。


“伽马,‘公主’要上场了哦。”一旁跳冰舞的同伴提醒道。


伽马点点头,将目光投向场上试冰的少女,冰蓝色的短连衣裙意外地适合,墨色的留海遮不住明澈的眼眸,背后的一撮长发用缎带束起,随着动作轻快地跳动着。尤尼温和地笑着,在冰场上停驻下来。


报幕声响起,是门科夫的《You Don't Give Up On Love》。伽马情不自禁地笑了,这小女孩才十几岁,怎么会懂得情为何物。


音乐开始,是好似房屋塌陷一般地轰隆声,本在冰雪上嬉戏的少女惊慌地抬眸,却坚强地选择在冰雪中起舞。那冰蓝的身影在冰上或舞或跳,灵巧蹁跹的好似本就属于冰雪的精灵,尤尼像花朵一般柔软地旋转伸展,笑容也慢慢由唇角绽开。本就是少女,身体也偏单薄,所以无论怎样挑战柔韧性的动作都来的轻而易举,难度较高的连跳和三周跳也都没有一丝破绽,真的不愧于她从艾丽娅“冰上女王”那里继承而来的“冰上公主”的名号。


一曲终了,全场都因惊艳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掌声,伽马看到尤尼远远地向着自己的方向微笑,灿烂的堪比冬日午后的阳光,说是心动也好内心动摇也好,他觉得自己从十五年前就冰冻的心被这笑容慢慢融化温暖起来,情不自禁地同样回以微笑。


 



 


团体赛最后的双人自由滑,尤尼坐在伽马身旁一同为刚刚上场的队友们加油。


她想起刚刚在分数公布她是第一名时伽马对她说的“Congratulations”和拥抱,觉得内心既欢喜又平静。


“呐,伽马,”她低下头,“之前问你那个问题,是因为……我一直喜欢伽马,从很久以前在电视上看到你的比赛就开始了。”像是突然得到了勇气,她微笑着抬头看着心爱的人,“不论你是不是还爱着母亲,我都会一直喜欢伽马。”


面前的男人没有说话,甚至转身不再看她,尤尼失落地低下头,却感觉到一股温暖缓缓包围住自己的手,耐心地分开她因紧张而紧攥在一起的手指,与她十指相扣。


从她的角度来看,男人的唇畔挂着淡淡的笑容,安静平和好似手中已握住世界罕有的珍宝一般气定神闲。




[Fin]




P.S:For Julia Lipnitskaia , who is the winner of yesterday's Women Figure Skating.


 

评论

热度(11)